霓月

铁血BG微百合 目前同人小菜鸟

《与君期》合志试阅——何曾见

先来说说故事感想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,其实最开始只有一个结局,那时候想要以条漫的形式画出一个结局就好,结果画力不够,于是有了写成文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晓霜问我,怎么会通过“与君期”的名字想到这个故事,我逗她其实是先有了故事,之后正好有合志我就参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估计晓霜很伤心哈哈哈(原谅我不厚道地笑出声)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“与君期”给我的第一反应是——我想要见你,好久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这篇故事,某种程度也是带着这样的意思——哪怕我逃避,我迷茫,但是我终究会见你,也一定要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 《何曾见》这个名字,最开始是因为行文构思而写的题目,我想要写一个开头结局,结尾开头的故事,不同的视角剥茧抽丝,将故事的真相揭开,而最后,是还没开始的时刻,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依旧笔力不够,这样的行文故事必须有隐有现,我驾驭不住,只能用顺叙的方式,平淡地将故事讲出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里塞下了大量的二设,我尽量在不和虹七原著脱离的基础上,加了一点虹七里没有,而看故事也似乎能和虹七有点关系的设定。我尝试的这个故事,让七侠的立场变得微妙,但是说到底,都是“何曾见”自己没有见过的那一些东西,他们根据他们熟知的信息,走着自己抉择的道路,也许故事里的人,都没有对错。

        回首看这个故事,更多的像是情节,而没有人物,我尽力人物性格向着原著靠拢,但是也不知道,自己有没有成功,这一点,就只能给看客评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老是手癌,估计晓霜校对的时候没少吃苦,这里说声抱歉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很荣幸参与了这个故事,唠叨了这么多,让我来一个欺诈(划掉)剧透吧~~ @虹猫蓝兔幻城工作室  @霜家大帅(淡圈考试中)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何曾见(不知道是HE还是BE)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战之后,魔教余孽不过几股微弱势力,便是想要反扑,也不过是零落星火。打扫完残局,张家界又恢复了从前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消灭了魔教,虹猫以前爱玩闹的性子更加外露了。他从小在山中长大,自然知晓那些野味的妙处。作为欢欢的干爹,在小家伙长牙能吃果子的时候,虹猫便时不时带给他一些零嘴儿,惹得欢欢整日盼着自家好干爹来看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几年总来看你干儿子,什么时候也想着自己抱一个?”达达看着院子里蹲着的小小身影,又为虹猫满上了一杯茶。

        虹猫干咳一声,眼光不自然地飘向院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三岁的欢欢,挽着袖子蹲在麒麟身旁,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麒麟身上的鬃毛。也许都是孩子,天真性情,比起虹猫,麒麟更能和欢欢玩到一处,它趴在地上半眯着眼,身后的尾巴时不时晃一下,显示着它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初马三娘一剑砍伤麒麟,没想到这小家伙休养了不过几天,伤口便惊人地愈合了,看得逗逗两眼放光。许是补品吃多了,自那时候开始,麒麟的身形一天天愈发地大,堵在院子里也是肥硕一团,十分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虹猫却不是在看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神悄悄越过院子,落在了院门口的身影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坐在达夫人身边,也不知两人在说什么,细碎的阳光洒在她乌黑的发上,耀得人眼晕。许是讲到了好笑处,她抿唇,嘴角牵起一个小小的梨涡,眼里也流动着细碎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虹猫有些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虹猫轻笑,看向蓝兔: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只手牵住了他的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弯起眸子,笑意盈盈: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达夫人看着他们离开时的模样,回头看与自家孩子玩闹的夫君:“到时候份子钱要多备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达达扯回被欢欢拽在手里的一束发:“早备好了,足足三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,一朵小小灵芝,悄悄破土,长在麒麟刚刚躺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傍晚,虹猫在瀑布边练完剑,便瞧见跳跳的灵鸽远远飞来,笔直地撞在他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灵鸽看起来瘦了许多,毛色也黯淡了不少,像是经过长途跋涉,没什么精神。虹猫心里一突,将吃剩的野果捏开,灵鸽便凑到手上啄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解下灵鸽腿上绑着的小筒,摊开那卷纸,却发现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拉回了逗逗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掀开帘子,发现达夫人正和一群农妇一一拜别,达达站在她身侧,正替她抿上一缕掉落的发。

        待两人上了马车,村民们也依旧不舍地围在马车边看着,直到马车跑出了几里远,那些追逐在身后的人们,才消失在视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故意激怒大奔,是想要我过来见你吧?”虹猫盯着他脖子上的掐痕,“不知先生,有什么想要当面告诉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收了嘴角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虹猫毫无波澜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莎丽。”大奔站在她身边,嘴动了动,最后只说了一句“一路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莎丽抬手,敲了敲他的额头:“不过出去几天,看你这模样,出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脸上飞上两朵薄薄的红霞,更添三分艳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奔嘿嘿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瞧着他傻乎乎的模样,莎丽不禁有些郁卒,自己怎么偏偏栽在了这个憨家伙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莎丽只看见蓝兔脸色一白,随即见她不受控制地用手捏紧了床沿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痛极,手下的木头已经化为齑粉。莎丽下意识想要帮她理顺真气,却看见两滴眼泪,直直砸在蓝兔青筋暴起的拳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莎丽呆滞地看着蓝兔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瞪大了眼,两行清泪,从脸上缓缓流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,他注定是一个恶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后排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 少侠抓野味不可取,小朋友不要随意模仿哦(泥垢了)

        尽力在不剧透的情况下抠出来一点对情节有重大转折的部分,为自己鼓掌一波。

       晓霜不知道算HE还是BE,我其实,也不知道这个结局算不算BE或者HE,也许是TE?

        不能复制的电脑版,打字不知道有没有手癌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取名废的我,至今没有写出青年姓名,但或许,他也不需要姓名吧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